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元旦火车票开售 元旦抢票不要忽略这几点注意事项了

说起来抢票,我们都是不想去抢的,因为抢票都是十分困难的,甚至有时候花费高价去抢票也是没有用,更是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而现在距离元旦节还有一个月时间不到了,目前元旦火车票开售了,市民可以尽快去抢票了。

元旦抢票软件推荐

临近元旦节日,所以在元旦当天也有不少市民会想要外出,但是抢票会成为一个难题了,元旦当天也是新历新年。不过市民可以通过电话以及网站软件去抢票,元旦虽然抢票难,但是也需要注意这几点,来了解一下!

做好支付准备:网购车票时一定要在30分钟内完成支付,如超过30分钟未支付,车票将自动取消。因此在抢票前,旅客需要提前做好网上支付的准备。

用好“候补购票”功能:第一时间没有抢到票也不要着急。铁路部门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上推出了“候补购票”功能,每个人可以预约两个时段的4张车票进行候补购票,不用盯着手机,只要有人退票或有余票放出,系统会自动按照排队顺序购入。

抓住“捡漏”时间点:根据往年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的高峰期,其次是在开车前1至2天,这时有的旅客会因行程变化而退票,尤其是晚上10时至11时期间,更是旅客退票的高峰时段。此外,临开车前,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旅客也可随时关注。

不通过第三方代购网站购票:铁路部门提醒,不要通过第三方代购网站和手机客户端购票,避免因代购方冒用他人信息导致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改签,影响出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