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识别开车玩手机摄像头推出 澳大利亚推出AI摄像头

高科技产业为人类带来的智能化社会,甚至带他们走进智能世界,现如今,AI人工智能快速发展,涉及到的领域,覆盖面越发广阔,据悉,在澳洲,有一种可识别开车玩手机摄像头推出,澳大利亚推出AI摄像头,主要用于交通监控领域。

开车玩手机检测摄像头

当驾驶员在开车过程中,无论是打电话、玩手机,还是疯狂畅聊,都是一种不安全的行为,行驶途中接听电话、使用手机都将影响行车安全,虽说沿路上会有监控摄像头进行监测,但始终无法减少因开车玩手机导致的安全事故,有统计数据表明,开车玩手机,会使人的注意力下降37%。

显然,开车玩手机是不应出现的行为,这不仅会使注意力下降,还会导致刹车反应变慢,变更车道的效率更是会下降20%,应激的反应能力比酒驾人员还要弱。近期,澳大利亚推出AI摄像头,专门用于拍摄开车玩手机的驾驶员,目前,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已经在全州推出45组手机检测摄像头。

该州交通部部长表示,人们会在开车时玩手机,这很容易导致交通事故。据悉,识别开车玩手机摄像头推出,有的会永久安装在路边,有的会安装在拖车上,对全州道路进行移动拍摄,一旦被检测到司机开车玩手机,将会收到警告信,违规一次罚款1600元,还会扣取5分作为处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