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猪肉价格又降了 有些地区猪肉价格重回每斤20元以下

我们都知道猪肉因受到非洲猪瘟的影响,导致猪肉价格一路狂飙,而且有些地区猪肉价格接近40元一斤的。不过近日猪肉价格有所缓解,如今有消息称猪肉价格又降了,猪肉价格连降四周,有些地区猪肉价格重回每斤20元以下。

猪肉价格连续四周下降

记者调查了解到,不少地方猪肉价格降幅接近两成,有的地方已经重回每斤20元以下。如今根据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11月份,生猪价格从每公斤40.87元下降到31.98元,降了9元多,环比降幅超过21%。

对于市民来说最关心的就是猪肉的价格了,因为猪肉陆续上涨,不少市民纷纷表示吃不起猪肉了。但是现在,多地猪肉价格下降了,部分地区猪肉价格降幅接近两成。不过,有专家认为猪肉价格下降有多重原因的,下面一起来看看!

业内人士和专家分析,猪肉价格下降有很多原因。一方面,不少屠宰场在猪价低迷时超量收购生猪,这些冻猪肉最近集中出库,有效缓解了猪肉供应偏紧局面。另一方面,刘通说,猪价上涨预期降温也缩短了压栏时间,增加了生猪供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