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黄金大米将面世 转基因大米你想试一试吗

大米是我们每天都砸食用的主食,尤其是南方,米饭是日常生活中的主食,所以大米的营养方面也是具有多方面的营养价值。然而,随着科技技术的发展,一款转基因食品黄金大米将面世了,那么,这种转基因大米你想试一试吗?

转基因大米

在我们的意识中,大米的颜色一般是米白色的,还有一种黑耨米,那么你见过一种黄金大米吗?近日,一则关于黄金大米将面世的消息引起网友的关注,其实,算了一下时间,转基因食品黄金大米经历了20年的争议,现在终于来了!

今天我们先来科普一下黄金大米吧!黄金大米又名“金色大米”,这是一种转基因大米,通过转基因技术将胡萝卜素转化酶系统转入到大米胚乳中可获得外表为金黄色的转基因大米,被称为“黄金大米”,英文为GoldenRice。

然而,黄金大米富含胡萝卜素,富含维生素A,由先正达公司研发。不过,我们都知道,孟加拉国是以水稻为主食的发展中国家,并且属于维生素A缺乏症高发的国家,刚好黄金大米符合该国家的需求,所以有望成为全球第一个种植转基因黄金大米的国家。

不过,新鲜事情必然会引起各种质疑的,现在质疑者认为黄金大米可能会严重威胁到环境和粮食安全。目前,孟加拉国生物安全核心委员会正在评估环境风险,如果后续审查工作进行顺利,黄金大米将获准在2021年开始种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