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一个月内申请退款624笔 淘宝维权获赔

现如今网购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潮流了,大多数人都是很喜欢网购的,尤其是在电商有活动的时候更是少不了会剁手的了,虽然说现在网购很多商家都是支持7天无理由退换货的,但是这也并不是能够滥用的,近日有消费者一个月内申请退款624笔,这是怎么回事呢?

女子网购退款

相信不少网购的人都有买到过自己不喜欢的商品的,还有就是买到货不对版的商品的话都是会进行退货的,不过退货退款当然是要和商家协商的了,一般退货退款都是要把货物寄回去的,但是有消费者申请退款却拒不退货,淘宝维权获赔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申请退款拒不退货

据了解是有一女子在一个月内,网购下单633笔,后申请退款624笔,但每一单都拒不退货,结果被淘宝平台诉至法院索赔1元。在淘宝购物,遇到不满意的商品退货时,一般淘宝都会先行垫付,退款给用户。但是这一女子却钻了空子。

淘宝购物退款不退货

申请退款拒不退货,该女子的行为属于滥用会员权利,严重违反服务协议,给淘宝网造成了经济和商誉上的严重负面影响,应当赔偿损失。所以在杭州互联网法院审理了此案并给出了判决,判决该女子赔偿淘宝平台经济损失1元及合理支出(律师费)1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