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元旦放假安排 明年元旦放假一天不调休

在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开始期待着2020年的元旦节,这不仅意味着2020鼠年的到来,更意味着,过完2019年后,又可以拥有假期了,如今关于2020年元旦放假安排时间表已经出炉,通知消息表明,明年元旦放假一天不调休。

元旦放假通知来了

公历2020年1月1日,距今还剩27天,实际上是很多国家通称的“新年”,因此它也叫“公历年”。中国的元旦节是个法定节假日,按照国家规定,每年1月1日元旦节都要放假,马上就是2020年了,然而,我们即将迎来的首个法定节假日——2020年元旦只放1天假。

有关明年元旦放假安排的时间,是由国务院办公厅正式通知的,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现将2020年元旦放假安排如下:2020年1月1日元旦节,放假1天。由于当天刚好是星期三,不能连同周末一起连休,因此,明年元旦放假一天不调休,1月2日(星期四)、3日(星期五)是照常上班的。

当然,虽然说元旦放假安排的时间是这样的,但如果时间允许,或会死公司允许调休的话,职工们倒是可以尝试通过休年假的方式进行拼假,比如在1月2日、3日休两天年假,连同周末一起休假,就可以拼出5天的假期,但并不建议各位以“生病”为借口请假去旅游哦,这种行为怕是要被开除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