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武汉最严控烟令 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处罚50元

今年以来,有很多地区都执行了最严控烟令,扩大了禁烟场所范围,甚至有地区将电子烟纳入了控烟令。然而,现在武汉最严控烟令出台了,明确规定室内场所全面禁烟。包括了网吧、餐厅,如果市民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将会处罚50元。

控烟政策的出台

今年全国已经有20余城出台了控烟令,深圳执行了最严控烟令,在公众场所不能抽电子烟。另外,武汉最严控烟令也出台了,将会在2020年1月1日执行。禁烟范围扩大至露天区域、娱乐场所,多次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最高可处罚500元。

这几年,我国控烟立法步伐越来越快了,今年有多个城市修订或出台控烟政策。就在上个月22日,武汉市出台了史上“最严控烟令”——《武汉市控制吸烟条例》(下称《条例》),要求从2020年1月1日起,武汉市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包括餐饮及休闲娱乐场所。

此次,武汉《条例》明确扩大了禁烟范围,除了要在学校、医院、机关等场所禁烟之外,现在连网吧、饭馆、咖啡馆、酒吧等场所也禁止吸烟了,此外,还有露天场所也不能随意吸烟,体露天育场观众席、排队等候区域也在禁止吸烟范围。任何人有权要求这些人立即停止吸烟。

而且,《条例》也明确了罚款力度,如果市民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的,责令改正,并可以罚款50元,但是,拒不改正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处罚20元执法人员是可以现场收缴,如果是200元以上就需要由行政部门作出处罚决定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