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花呗主动还款好吗 花呗主动还款怎么操作

支付宝旗下的花呗给剁手族带来很大的方便,随着花呗功能越来越完善,现不管是在线上还是线下都可以使用花呗支付。然而,不少人在咨询称,要是使用花呗主动还款好吗?还有花呗主动还款怎么操作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支付宝花呗

其实,在淘宝和天猫等平台上,都可以使用花呗支付,相当简单方便,然而,很多人在使用花呗之后,生怕自己会忘记还款,所以都想主动把钱还上,那么有人知道要是把花呗主动还款好吗?继续往下了解吧!

其实,花呗主动还款好不好不可一概而论,如果长期不用,用一次还提前主动还款,可能会被系统认为活跃度低,不需要更高额度,不利于提额。如果经常使用,在到期还款日前主动按时还款,对于提升信用评级和额度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要是你想要提前还花呗,步骤很简单,首先打开支付宝,点击我的,选择花呗,进入后点击我的账单;选择待还款的月份,点击底端的提前还款;输入还款金额,点击确认还款,然后按照提示输入支付密码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