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网贷款不还款会怎么样 揭网贷逾期不还的后果

近两年,出现了不少网贷平台,而有不少人在申请了网贷来解决资金困难的问题。由于各种情况,就出现了逾期的情况,有些人认为反正逾期了,干脆逾期不还款。可是,你有没有想过网贷款不还款会怎么样?后果严不严重?

网贷逾期会被起诉吗

在互联网时代里,大家借钱非常方便!不用不好意思向朋友借钱。直接申请网贷就行了,方便又快捷!而出现逾期的情况也是挺常见的。那么,如果网贷款不还款会怎么样呢?现在揭开网贷逾期不还的后果,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逾期罚金:基本上每个信贷产品,只要逾期不还款,都需要支付违约金,每个网贷机构的要求不同,同样逾期一万元,有些机构每天罚金可能是几元,有些机构每天罚金高达上百元,所以大家申请之前,必须仔细查看贷款协议,关于逾期罚金这一条应该明确写在协议内,并且与利息、手续费等费用加起来不能超过年利率36%,否则就是高利贷。

信用受损:借了银行的钱,逾期不还,你的信用报告就会留上污点,以后再想申请信用卡、申请贷款,就是难上加难。因为蝇头小利,错失自己的信用财富,其实非常得不偿失。

承受平台花式催收:催收一般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刚逾期几天,平台客服MM轻声细语、温馨提醒,告诉您已经逾期,请按时还款;第二阶段,逾期较长时间,平台客服严肃警告,威胁再逾期不还将面临严重后果;第三阶段,逾期很长时间,平台不再好言相劝,开始展开实际行动。

被起诉:长期不偿还欠款,网贷公司也有可能会向借款人发送律师函,并向当地法院提起民事诉讼,一旦法院受理这一诉讼,借款人的有关财产可能会被冻结。当网贷公司证据充足且胜诉后,法院就会强制借款人偿还贷款本金、逾期罚息、违约金等费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