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钢铁市场一货难求 本是钢铁销售淡季却旺盛需求

说起钢铁,这种通常用于建筑行业的材料,在这方面的市场需求一般是很大的,但它又不止于建筑领域,因为它还有更为广阔的适用范围,但今年入冬以来,我国钢铁市场一货难求,但本是钢铁销售淡季却旺盛需求,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情况出现呢?

钢铁市场现货供不应求

钢铁适用范围广,除了建筑业以外,它还能被用于造船业、机械制造行业,可以民用,也可以军用,但用于建筑业还是更多一些。一般来说,钢铁在冬天是不怎么热销的,属于该行业销售的淡季,但是今年出现了令人意外的现象,钢铁市场一货难求,现货供不应求。

据媒体报道称,截至11月最后一天的时候,螺纹钢在全国的现货报价是平均4145元/吨,比起一个月之前,螺纹钢的价格已经涨了260元/吨,也就是说,这一个月内,螺纹钢价格是一直在持续上涨的,同时也带动了钢铁价格的上涨,甚至带动整个钢铁市场的火热销售。

钢铁价格上涨原因

12月来了,大部分地区正式入冬,到了这个时候,钢铁市场淡季不淡,反而是一货难求。记者了解到,在河北的部分钢铁贸易商现在基本都没有做库存,进完货就出,完全不囤货,一拿到现货,也不考虑冬储,直接运往下游的工地去了。可以看出,虽然钢铁市场一货难求,价格也水涨船高,但是贸易商的冬储意愿并不强烈。

唐山的钢铁贸易商表示,今年11月份,螺纹钢产品的价格涨得太快了,本是钢铁销售淡季却旺盛需求,实在是意料之外,已经远远超出了市场预期,但如果按照现价进行冬储,其实风险还是蛮大的,后续希望库存能起来,然后价格再下去一点。目前来看,钢铁市场一货难求,但原因到底是什么呢?专家分析称,主要是供需错配所导致的供应紧缺,受此影响,钢铁市场价格呈高位运行状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