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滴滴安全透明度报告 滴滴上线醉酒报备功能

滴滴是大家都会乘坐的交通工具了,随着滴滴的出现,大家出门也不担心打不到车了,不过乘坐滴滴的安全问题仍是大家会看重的了,有消息称滴滴安全透明度报告出炉了,这具体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滴滴乘车安全问题

大家乘坐滴滴当然是希望这安全上能够有所保障的,还有乘车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和状况是可以进行投诉的,特别是滴滴上线醉酒报备功能,这是值得大家去了解了解的。滴滴首次对外公布醉酒乘车数据情况如何呢?

滴滴公布醉酒乘车数据

在12月5日,滴滴首次对外公布醉酒乘车数据情况了,报告显示,2019年1至3季度,滴滴收到醉酒乘车引发的投诉37607件,相当于客服每10分钟受理1起。乘客醉酒引发投诉占冲突投诉近一半,醉酒引发的性骚扰投诉1170件,占安全类投诉总量0.14%。还有醉酒乘车引发肢体骚扰投诉,八成投诉者是司机。

滴滴醉酒乘车报备

常常有很多车主因醉酒与司机发生冲突,甚至强行赶司机下车,造成安全隐患。滴滴代驾中,因异常情况中途结束订单的超过1%。所以正对这醉酒乘车的安全问题,滴滴上线醉酒报备功能,性骚扰投诉显著降低了,用户调查显示,98%乘客认为醉酒报备有必要,另外平台向乘客提供目的地叫醒服务很贴心。

不过虽然这醉酒乘车采取了一些措施,但是仍面临很多挑战的,所以滴滴提醒乘客:酒后不独行,亲友要陪同。目前,滴滴安全管理工作已经逐步走向正轨。但安全对于滴滴而言更是持久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