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视频网站会员坑深 购买“视频会员”后仍有广告

大家都知道,在视频网站观看电影,要看很长的广告,为了跳过广告,有不少人开通了视频网站会员。却没想到视频网站会员坑深,开通“视频会员”后竟然还有15秒电影推荐广告。就算是会员,有些片子还要你另外付费。

视频网站会员陷阱

大家购买视频网站的会员,是屏蔽广告,但是,当大家买会员后,还是有广告出现。所以,现在的视频网站会员坑深,而且,自动续费按钮非常隐蔽的,不注意的情况下,就连续开通几个月了,现在有很多人都在吐槽。

在视频网站看电影时,要看一两分钟的广告,是不是觉得很烦?而这时有些消费者开通会员屏蔽广告。真的没有广告出现吗?并非如此,在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开展的“视频网站会员服务调查问卷”活动中,网友们纷纷开启“吐槽模式”。不少购买会员的用户落入了视频会员“含金量”不足、消费者权益难保障的“坑”。

大家开通视频会员是为了屏蔽广告,但买会员之后,片头、文中依然有广告出现。现在有很多视频网站大都打着“免广告”“会员跳广告”“VIP可关闭广告”的噱头,但仅仅能免去或跳过正片播放前的广告,并不能真正将广告“拒之屏外”。而且,有一些广告穿上了VIP的“马甲”,摇身一变成为“会员专属的广告”。

虽然视频开头还插入一个VIP专属推荐,必须要手动关闭,否则就会一直播放。可是,需要自己动手关闭广告,还能算免广告吗?相信大家也发现了一些热播剧在播放途中会突然演起“小剧场”。这种被业内称为“创意中插”的广告,由剧中原班人马出演。

让人愤怒的是,开通会员不仅没有免广告,一些片子竟然还得另付钱,有很多用户遇到过“会员还需付费购买”的问题。据悉,一些院线新片和经典老片需要付1至10元不等的费用,才可以观看。其实,有不少视频网站会员服务协议中的不少条款很霸道。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相关部门应该严厉监管视频网站,尤其是视频网站会员方面,协议合规性、服务内容是否全面真实、宣传词句是否容易被误解等方面加强审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讲师屈向东建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