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深圳出租屋新规 出租屋身份不明者不得允许留宿

如今许多人外出打工都会选择自己租房的,毕竟出来租房自己住着非常舒服,因为现在租房规定是很随意的。不过近日,深圳出租屋新规明年1月施行了,各位房东租客注意了,租赁合同要按规定备案了。

出租屋新政策

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租房是很多打工者需要面对问题,而且现在每个城市的房子有很多的。可是现在,深圳下月实行出租屋新规了,租房要注意了,出租屋身份不明者不得允许留宿,下面一起来看看!

新修订的《深圳市出租屋管理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出租人和承租人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办理租赁合同备案,出租房屋7日内须申报信息。

根据新规,出租人和承租人未经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不得擅自改变出租屋使用功能,不得进行开(堵)外墙门窗、封闭阳台、搭建阁楼、棚盖或者在天台上搭建建(构)筑物等行为。此次新修订的《规定》要求出租人督促承租人落实安全生产、消防、治安等相关规定。若违反此规定,由公安机关、应急管理等部门依法查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