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山西2批次醋不合格被通报 因总酸含量未达到国家标准

说起食用醋,想必对于大家来说最熟悉不过了,因为食用醋是在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所以许多人是很喜欢用食用醋的。但是近日,消息传出山西2批次醋不合格被通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食醋不合格原因

据了解,此次通报的两批次不合格食醋中,食醋中的总酸(以乙酸计)值应≥3.50g/100mL。而这些通报中的两批次不合格食醋当中,标称山西辛公府食醋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辛公府经典香醋(酿造食醋)(500毫升/瓶,2019-05-03)检出总酸(以乙酸计)4.06g/100mL,低于产品标签明示指标(≥5.5g/100mL),所以不合格。

而标称为河曲晋海醋厂老陈醋(800ml/壶,2019-09-03)检出总酸(以乙酸计)3.00g/100mL,低于国家标准(≥3.50g/100mL),总酸是食醋的品质指标、据悉,这次总酸含量未达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过程工艺控制不严或未按标准执行,产品与标签标注等级不匹配等因素造成的。

我们都知道食用醋是最常见的一种调味品,而且有些人在食物上很喜欢放一点食用醋,这样更好吃。只是现在,山西2批次食用醋不合格被通报,引发市民的热议。据悉,此批醋因总酸含量未达到国家标准,所以被检出不合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