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猪价降两成 生猪产能仍未恢复元气

经过几轮的降价以后,国内多地的猪肉价格都得到了下调,比起之前猪肉价格飙涨至最高的时候,目前国内的猪肉批发价的确已下降了不少,近期猪价降两成,但是目前的猪肉价格,仍旧不能恢复以往正常的销售水平,生猪产能仍未恢复元气。

生猪价格下降两成

猪肉价格近期在逐渐下滑,自进入11月以来,截至12月1日,整整1个月的时间,猪肉价格下降超过10元/公斤,由之前的每公斤52.40元,下降至12月1日的每公斤41.48元,准确来讲,比一个月前的猪肉价格,降低了10.92元,连续四周下跌的猪价,降低幅度超过百分之二十。

根据卓创资讯分析师称,冻品猪肉渐次消化,预计今年12月份的猪肉价格将迎来上涨,而且涨势或将持续到2020年四五月份。据悉,目前猪价降两成,下降幅度通常都是在89元/公斤,但事实上,生猪产能仍未恢复元气,因此,对猪肉市场的供应仍将取决于能否保护好生猪养殖户的生产积极性。

生猪产能预测

对生猪养殖户来说,想要恢复生猪产能,不是降低入市门槛就可以了,毕竟不少养殖户的生产积极性,都遭到了非洲猪瘟的打击,影响不会没有,他们甚至会担心,非洲猪瘟疫情的出现导致其倾家荡产。由于生猪产能仍未恢复元气,所以目前仍旧无法确定猪价是否会继续下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