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上海养个孩子到初中要花80万 教育投入超过51万元

中国上海,这是国家的一线城市,在经济、文化、金融等领域,上海排名可都不低,在上海定居生活,生活成本也是很高的,尤其是当一个家庭要养育孩子的时候,你知道吗?上海养个孩子到初中要花80万元呢,其中,教育投入超过51万元人民币!

上海养孩子到初中总花销

现代年轻人的烦恼主要是没钱,一想到结婚、生子、养孩子,首要前提就是要有钱,才能拥有较好的经济生活条件,给孩子较好的环境和教育。不得不说,父母在对孩子教育的投资上,是很大方的,为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花再多钱也要上最好的学校、读最好的班级、上最好的培训班。

因此,现代父母养育孩子,会非常重视教育方面的投入,有最新报告表明,上海养个孩子到初中要花80万元,光是教育投资就占比例一大半。该报告是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城市人口发布的,有关该市中小学生成绩变化及影响因素的调查,报告显示,在上海静安区,从生下孩子那刻起,到初中毕业这段时间,家庭总投入接近84万。

上海家庭教育投入占比大

没错,就是教育投入超过51万元。在上海闵行区,养一个孩子到初中毕业,家庭平均总投入的经济资金高达76.31万元,其中教育投入是52万元。由此可见,不管家庭总投入多少钱,在教育投入这方面,上海家庭都保持着高度一致的占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