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山东禁止销售泰山石 线上线下全面禁售泰山石

泰山石应该喜欢收藏的人都有所了解的,因为泰山石的美丽多变,纹理又以年代久远的风化外形而著名,所以很受关注的。不过近日有消息称山东禁止销售泰山石了,线上线下全面禁售泰山石是怎么回事呢?

泰山石禁售了

泰山石产于泰山山脉周边的溪流山谷,而泰山是国家5A级旅游区了,自古被称为“五岳之首”的,还有就是泰山石的品种是非常多的,有些品种是是有价无物的,那么这泰山石的价格是多少呢?

泰山石全面禁售

据最新的消息显示,在10日,泰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通告称,为保护泰山奇石,将关闭取缔小型泰山奇石交易场所,在泰安市辖区,全面禁止线上线下销售泰山石和假借“泰山石”名义销售奇石了。现有存量小型泰山奇石经营业户于12月10日前自行清理,逾期不清理的,依法予以处置。

值得注意的是,有记者通过网购平台搜索“泰山石”发现,有多家店铺正在销售,包括泰山原石、泰山石敢当、泰山碧玉、泰山墨玉等观赏石,价格从十几元到上万元不等。一款泰山原石家居饰品摆件高55厘米,宽33厘米,厚17厘米,重约72.4千克,售价19998元,双十二有一定的优惠。不过商家已接到禁售通知了。

有卖家称,因为尺寸较大,泰山石价格也较高,因为政策原因,马上就不能销售泰山石了,店里仅剩的三款泰山石摆件也快下架了,还有卖家表示12月10日是其店铺最后一天卖泰山石,相比之前,价格已经降低了很多,算是清仓价了。近几年来,相关部门为保护泰山奇石做了不少工作,所以想要买泰山石的人以后是买不到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