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价格狂涨39倍 炒盲盒类似于下注赌博?

炒盲盒应该大多数人都有关注到了,特别是不少年轻的人都热衷于这样一种潮流的玩具当中,入坑炒盲盒,而盲盒的价格也是不便宜的,有消息称这盲盒的价格狂涨39倍,而炒盲盒就类似于下注赌博,这是真的吗?

盲盒娃娃收集

相信现在很多人都有炒股的,并且炒房或者是炒鞋的话也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而炒盲盒是伴随着盲盒市场的发展而产生的投资行为,通过低价收购,高价卖出而获得利益。你有炒盲盒吗?

炒盲盒一年消费十多万

据了解这盲盒之所以叫盲盒,是因为你买的盒子,你也并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只有买了才会知道是什么,这种随机化的体验,让很多玩家欲罢不能。买盲盒类似于下注赌博,在这种追求不确定性游戏规则的吸引刺激下,最近两年“盲盒”产业异军突起。

根据闲鱼网站的数据统计,2018年有30万盲盒爱好者在闲鱼进行了交易,每月发布闲置盲盒交易的数量较一年前增长320%,最受追捧的盲盒从60元炒到2350元,价格狂涨39倍。无论是在电商平台上还是在短视频平台上都是能够看到盲盒的身影的。

杭州盲盒爱好者小王从今年5月份开始收集盲盒,到现在投入了七八万元左右。有盲盒爱好者甚至一年消费十多万、几十万在盲盒上,更有一款被打造为“稀缺款”的盲盒,售价59元,在二手市场经过反复买卖,价格被炒到了上千元。

虽然盲盒玩家都知道这种工业化大量生产的产品并不值这么多钱,但他们还是在类似赌博的心理刺激下,在所谓的收藏概念下,纷纷加入了买卖盲盒的大军。买盲盒的队伍越来越壮大,除了类似赌博的营销方式,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被自媒体铺天盖地传播吸引,以至于买盲盒像上瘾了一样。那么你有购买盲盒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