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蚂蚁借呗上征信吗 逾期会产生这些后果

蚂蚁借呗是一款人气很高的借贷产品,是支付宝推出的产品,给大家的生活带来很多好处。现在有人问起了蚂蚁借呗上征信吗?主要是看你有没有按时还款,如果没有按时还款,逾期挺久,那么就会上报征信系统。

借呗还不起有什么后果

现在有很多人都在使用蚂蚁借呗,由于支付宝推出了许多福利,让大家都认识支付宝的旗下的产品。关于蚂蚁借呗上征信吗?这个问题一直有在争议!只要用户们正常使用的话,对征信是没有影响的,如果你逾期不还,就会上征信了,同时,借呗逾期还会产生这些后果。

第一、上传征信。目前蚂蚁借呗根据放款机构的不同选择性上征信,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逾期会影响芝麻信用,大大降低诚信度。

第二、芝麻信用分会降低。只要你的蚂蚁借呗逾期超过一天的,那么你芝麻信用分就会被降低,信用分一旦被降低,那么你的信用就已经不值钱了。不过,只要你在限定时间内归还,那么问题还是不大的,也是可以补救的。

第三、罚息。不管是贷款还是信用卡,逾期后都属于违约,会按规定收取罚息。蚂蚁借呗罚息是当前借款利率的1.5%,举个例子,小王借呗账单5万元,日息0.04%,那逾期之后罚息就会变成日息0.06%,对应每一天的利息就是30元,这个要比正常利息高出10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