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中小学春秋假要来了 将会加快落实带薪休假政策

其实现在许多人最喜欢就是听到有假期的消息了,毕竟对于假期人人都想要的,但是你知道吗?就在近日,国家发改委等九部门发布,中小学春秋假要来了,将会制定出台中小学放春假或秋假办法。

带薪休假旅游

日前,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我国将完善带薪休假相关制度建设。如今发布《关于改善节假日旅游出行环境促进旅游消费的实施意见》,鼓励用人单位在年初结合工作需要和职工休假意愿统筹安排当年休假,加大力度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优先考虑子女上学的职工在寒暑假的休假安排。

而且在保证开齐开足国家课程,完成好正常教育教学任务的前提下,各地可以结合气候环境等情况统筹寒暑假时间,制定出台中小学放春假或秋假的办法,引导职工家庭在适宜出行季节带薪休假。据了解,意见提出,将带薪年休假落实情况纳入职工大会、职工代表大会审议事项,定期向本单位职工进行报告和说明。而且,组织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我们都知道对于职工来说假期是很想要的,然而如今,中小学放春秋假有望“提上日程”,此事一出引起了许多市民的关注。据了解,如今发改委发文加快推动落实带薪休假政策,结合工作需要和职工休假意愿,对于大家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