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春节放假加班工资 加班费是怎么算的

2019年还有十几天就要过完了,意味着春节也慢慢走来了,其实对于许多人来说是非常期待的。但是,大家都知道有些企业是需要员工在春节加班的,这个时候许多人对于加班工资是很关注的。那么,春节放假加班工资是什么算的呢?

春节加班工资标准

春节是我国最传统的节日之一了,所以许多外出打工者都会回老家过年的,毕竟在春节到处都是非常热闹的。可是,对于在春节加班的人来说,加班费是如何计算?下面我们来看看加班工资计算标准。

2020年春节放假时间:1月24日至30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19日(星期日)、2月1日(星期六)上班。如今,根据春节放假工资加班费标准,其中:1月24日除夕(农历腊月三十,星期五),1月25日(初一,星期六),1月26日(初二,星期日)为法定假日,加班需三倍工资;而1月27日至30日放假为周末调休加班两倍工资。按照规定,用人单位在节假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