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中小学或放春秋假 引导职工家庭带薪休假外出旅行

说起放假时间,教师、学生那才拥有最多假期的人群,在国家法定节假日的基础上,还拥有寒暑假,而且,据说中小学或放春秋假期,这样一来,师生们的假期又多了,据悉,之所以提出这一意见,也是为了引导职工家庭带薪休假外出旅行,促进旅游消费。

中小学有望迎春秋假

每次一放假,基本上都会迎来出行高峰,搭乘高铁、飞机、客车等交通工具的人流多了,也能促进交通领域的出行消费,更能促进旅游消费。但是学生们的放假时间,与家长们的带薪休假时间往往是错开的,这也会导致很多家庭孩子在放暑假后,家里没人照看,针对这一问题,9部门提出了有关意见。

在双十二当天,国家发改委等9大部门联合公布关于节假日旅游出行的实施意见,并提出制定出台中小学放春秋假的办法,引导职工家庭带薪休假外出旅行,可在适宜出行的季节,与孩子一同出行旅游,这样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旅游消费。

鼓励带薪休假旅游

根据9部门发布的《关于改善节假日旅游出行环境促进旅游消费的实施意见》,国家将会进一步完善带薪休假制度。鼓励用人单位在年初的时候,结合工作需要与公司员工休假的意愿,统筹安排当年休假问题,优先考虑有子女上学的家庭职工,在寒暑假可为他们进行休假安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