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12306网购火车票 业务办理时间延长30分钟

现在经常习惯性通过网络购买车票,不需要亲自跑一趟,随时随地打开手机就能买票,一般来说,网上购买火车票,都有一个业务办理时间点,在某个时间段可办理购票、退票等业务,据说最近12306网购火车票有了新变化,其业务办理时间延长30分钟。

网上购票业务办理时间

在高峰期抢票是最令人头痛的事情了,最近春运火车票开售,一些热门线路的车票销售状况火爆,有些车次甚至直接售罄,旅客要想继续抢票,就需要开通候补购票功能,开通后,系统一放出余票就能迅速为其抢购,有数据显示,候补购票的兑现率还是蛮高的,春运首日达到74%。

据铁路部门消息称,为了满足旅客们的抢票需求,决定对12306网购火车票的业务办理时间进行调整,主要将网购车票的业务办理时间延长30分钟,由原本的6:00-23:00,延长至6:00-23:30,也就是说,每日通过12306官网、12306手机APP购票的旅客,在晚上23:30之前,都可办理购票、退票、改签、候补等业务。

需要注意的是,在年底之前,即12月31日前,全国铁路运行图还将进行新一轮的调整,到时候,火车票还会有新一批入库开售,没抢到票的旅客,建议随时关注铁路部门方面的售票信息,以免错过购票的最佳时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