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首个电子客票春运即将到来 无纸化乘车便捷又环保

距离2020年越来越近了,这就意味着崭新的春节也即将要来临。然而,2020年春运火车票在12月12日开售,不知道大家回家的车票都抢到了吗?2020年春运有点不一样,大家资手机上订票的不需要去取票了,因为首个电子客票春运即将到来!

电子客票

随着社会的进步,我们乘车购票和乘车方式是越来越先进,以后称高铁、火车也不需要浪费时间去排队取纸质车票,电子客票时代来了,首个电子客票春运即将到来!也就说明了,明年春运无纸化乘车便捷又环保!

2020年春运回家,大部分乘客都将使用铁路电子客票,即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旅客运输合同。也就说旅客购票后,铁路运输企业不再出具纸质车票。购买电子客票后,可凭12306手机App生成的动态二维码,直接通过车站自动检票机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

然而,据铁路部门介绍,目前长三角高铁线路和动车组停靠站全部迈入电子客票时代,旅客进站和检票时,持二代身份证等证件可快速、自助进站检票乘车,减少排队取票环节,通过闸机用时更少,通行速度明显提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