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误工费如何计算 根据受害者误工时间和收入情况而定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意外无处不在,现在车多人多,发生意外真的是避免不了的,然而,要是遇到交通事故的发生,受伤之后,任何一方都需要一段时间停下来调息或者花精力处理。所以说就产生了现在我们所说的误工费,大家对于误工费如何计算还是不了解,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误工费赔偿

说到误工费。这是指赔偿义务人应当向赔偿权利人支付的受害人从遭受伤害到完全治愈这一期间(误工时间)内,因无法从事正常工作而实际减少的收入。那么,在受伤的期间内,误工费如何计算呢?这个问题需要根据受害者误工时间和收入情况而定。

其实,误工费是在交通事故赔偿案件中赔偿义务人应当赔偿受害人因遭受伤害导致无法从事正常工作而实际减少的收入。误工费因每个人的行业与岗位、受害人是否就业以及收入方式的不用,对于车祸误工费的计算依据,也因人而异。

总的来说,误工费是根据受害人的误工时间和收入情况而定。误工费有一个计算公式是:误工费赔偿金额=误工收入X误工时间。然而,你只要把实质情况代进公式就能算出误工费用了。

当然,在实践当中,误工时间一般通过医院出具的证明确定,即医疗机构应当签发医嘱,提出休息时间、需要营养和护理的时间建议。还有误工收入根据三种情况而定,下面具体介绍一下。

第一,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误工费按照实际减少的收入计算。其二,当事人无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3年的平均收入计算;最后受害人不能举证证明其最近3年的平均收入状况的,可以参照当地相同或相近行业上一年度职工的平均工资计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