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2020春运四大特点 出入境航线热点目的地有所切换

元旦是新的一年的开始,我们正在慢慢向它靠近,虽然由元旦至春节这期间,也只剩下不到1个月,但在此之前,春运都会先行一步,提前到来,在即将迎接2020年春运的时刻,2020春运四大特点也已经有了雏形,其中,出入境航线热点目的地有所切换。

明年春运将呈现四大特点

一提到春运,满脑子都是人山人海的画面,学生流会是铁路部门迎接的首批出行高峰客流,随后即为务工流,在结束了一年的工作之后,启程回家过年,亦或是,在春节到来之前,先到外面旅游一阵子,因此春运期间,除了务工流、学生流以外,还有游客流,出行需求会大大提高。

据目前了解得知,2020年春运是1月10日,距今还有不到1个月,中国民航局预计,2020春运民航旅客的运输量,或将再度创下新高纪录,同比增长幅度大约是8.4%。根据分析得出2020春运四大特点的结果,第一大特点与旅客出行叠加有关,其实在上述也有提及。

节前旅游出行目的地需求

中国民航局运输司司长表示,节前客流高峰较为突出,一部分原因是各类旅客出行叠加形成的,探亲流、务工流还有学生流,这些旅客的叠加导致部分高峰日极其出现客票紧俏的状况。第二大特点是预订量方面,国内市场增速优于国际市场大约15个百分点以上,港澳台市场则出现了大幅下滑。

第三大特点是热点航线方面,从目前预定的春运出行数据来看,在国内航线方面,旅客们可能会集中在1月23日出行,1月18日及春节放假的最后一天,都可能出现旅客大规模集中出行,这其实和往年有些相似。第四大特点是出入境航线热点目的地有所切换,旅客们在选择出境游的目的地方面,对中美、中澳航线的需求没有前几年那么大了,日本、泰国和韩国或为最受欢迎的旅游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