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餐厅出垃圾换美食 1公斤塑料垃圾换1顿大餐

为保护地球生态环境,其实也有不少人,在通过自己微小的力量给予一些帮助,在印度的一家餐厅,近日推出“垃圾换美食”的公益活动,用1公斤塑料垃圾换1顿大餐,据悉,该餐厅出垃圾换美食活动,为的是培养人们的清除和收集塑料垃圾意识。

塑料垃圾可换美食

塑料垃圾的危害,想必不用做过多的解释都明白,它给地球带来的影响日渐显著,人们称其为“白色污染”,正威胁着地球生态,但现如今,我们很难找到塑料包装的替代品,虽然有关研究一直在进行,但距离普及全球使用,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在那之前,减少塑料品的使用依然很重要。

人类必须增强回收利用或清除塑料垃圾的意识,为此,印度餐厅出垃圾换美食推广活动,该餐厅由安比加布尔市政公司设立,自10月份起,这家“垃圾餐厅”正式成立并开业运营,它存在的唯一目的,便是帮助人们培养收集和清除塑料垃圾的意识,凡是有这种意识的人,都能凭塑料垃圾换取一份美食。

收集塑料垃圾换大餐

据报道介绍,这家餐厅规定,每1公斤塑料垃圾换1顿大餐,餐品有大米、土豆花椰菜、炸圆面包和扁豆汤,其标语为“多带垃圾,多享美食”。不管是拾荒者、学生,还是热心公益的人,都可以带着塑料垃圾去换美食大餐享用,其中有一天,一大家子的人带去7公斤重的塑料垃圾,消息传开以后,大约每天都有十几人去到那里换美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