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春节加班工资怎么计算 三倍工资是哪几天?

又是一年的春节即将来临了,很多人都是很期待这春节的假期的,但是部分人会因为工作的关心,在春节也是要进行加班的,当然加班的话是有加班工资的,那么在春节加班工资怎么计算呢?还有在春节的哪几天是有加班工资的?

春节加班工资多少

首先要知道2020年的春节相对于往年来得更早一些,所以大家都早早地安排好春节的假期了。但是加班的人肯定是会去计算一下这加班工资的,每年都是有部分打工者没有办法回家过年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春节加班工资

其实2020年的春节是放假7天的,时间是从2020年1月24日一直到2020年1月30日结束,1月31日正式上班的。所以如果要加班的话,用人单位在1月25日、1月26日、1月27日这三天安排劳动者工作,应按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也就是说在这三天上班是有三倍工资的。

春节加班有三倍工资吗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其余的4天,如果安排加班的话,没有安排补休,那用人单位是要按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的。春节加班工资计算公式: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300%×加班天数;休息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200%×加班天数。还有这1月24日是除夕,除夕这天不是法定假日,只是放假调休,当然是没有三倍工资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