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韩禁止用有色塑料 超市已下架绿色饮料塑料瓶

塑料的用途非常广泛,我们平时常见的袋子、瓶子、桶子、杯子等生活中十分常见的物品,都是用塑料制成的,是目前很难取代的一种材料,但是近期媒体报道,韩禁止用有色塑料,该项规定已经正式实施,该国许多超市已下架绿色饮料塑料瓶。

有色塑料被禁止使用

塑料品用途广泛又复杂,最主要是价格便宜,成本低,然而,透明塑料和有色塑料又有所不同,人们经常将有色塑料袋用于包装商品,但很少将它用于包装直接入口的熟食,是因为,塑料袋的安全卫生无法保证,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仍使用塑料袋装食品,这将对消费者的健康造成威胁。

据外媒报道称,韩国出台新规定,并于圣诞节当天正式施行。该项新规乃是韩国《资源循环利用法》的修正案,修正案明确规定,韩禁止用有色塑料装饮料或是苏打水。因此,在新规施行当天,韩国的各大超市已下架绿色饮料塑料瓶,用于装放苏打水及其他饮料的传统绿色塑料瓶已不见踪影。

据悉,这些有色塑料瓶已经从大部分超市的售货架上消失,之前装有饮料、苏打水的绿色塑料瓶,变成了无色透明的瓶子。需要注意的是,韩国计划在两年时间内,研发出可以循环利用的新容器,主要用于包装酒类产品,或是用作化妆品的包装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