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快递价格行为规则 禁止价格欺诈以及串通涨价行为

一直以来,对于快递的收费标准是大家经常讨论的话题,这些年频频传出价格欺诈、价格垄断等行为。因此,全国首个快递价格行为规则出台了,明确规定,快递企业不能串通涨价行、价格垄断、价格欺诈等行为,这是全国首个快递价格规则。

快递行业新政

收快递、寄快递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毕竟现在有很多人网购。不过,在快递行业中时不时出现二次收费、乱收费、乱涨价等,为了保障消费者知情权。首个快递价格行为规则来了!不准出现快递价格垄断的行为。

昨日(27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北京市快递业价格行为规则》,要求各大快递企业以及应当在服务网点,除了要码标价之外,使用虚假的或者欺骗性、误导性的语言、文字、图片、计量单位等标价方式,诱导消费者消费的;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

从规则来看,列出了12条“不准”的情形,禁止价格欺诈、价格垄断、串通涨价等行为。这也是全国首个针对快递行业的价格行为规则。规则部分条款是专门针对虚假优惠等行为而提出。同时,这也是全国首个针对快递行业的价格行为规则。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