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快递价格行为规则 禁止企业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

现如今,在我们的生活中越来越多快递公司了,但是对于快递收费标准是市民关心的话题之一,因为经常都有消息指出快递存在价格欺诈等行为的。但是近日,北京出台快递业价格行为规则了,对快递业价格提出了“十二不准”,你都知道有哪些吗?

快递收费

对于快递价格是你关心的问题吗?其实现在快递行业是存在乱收费情况的,所以许多人是非常憎恨的。不过,针对此事,全国首个快递业价格行为规则出台了,北京禁止价格欺诈、价格垄断、串通涨价等行为。

12月26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北京市快递业价格行为规则》,障消费者知情权,列出了12条“不准”的情形,禁止价格欺诈、价格垄断、串通涨价等行为。除了要码标价之外,使用虚假的或者欺骗性、误导性的语言、文字、图片、计量单位等标价方式,诱导消费者消费的;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这也是全国首个针对快递行业的价格行为规则。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