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京张高铁开通 中国首条智能化高速铁路来了

随着我国经济迅速发展,现在全国各地的交通运输是越来越方便了,因为高铁开通的地区也十分越来越多,你看最近几个月时间几乎每个月都有高铁开通的消息。然而,今天是全国铁路大调图的时间,也是京张高铁开通的好日子。

智能化高速铁路

从今天凌晨开始,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这不仅意味着运输能力有所提高,也意味着中国首条智能化高速铁路来了!今天京张高铁开通运营,这给旅客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还有更让旅客方便出行。

今年可谓是我国高铁发展较快的一年,根据国铁集团宣布,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开通运营,崇礼铁路同步建成投产,将助力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交通运营服务保障。

京张高铁设北京北站、清河站双始发站,开通后,张家口至北京(清河站)最快运行时间为47分钟。京张高铁使用时速350公里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是中国第一条智能化高铁线路。并且京张高铁智能列车分为标准版和奥运版两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