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京张高铁今起正式开通运营 开通后旅客出行更加方便

其实高铁的出现带来很大的便利,而且现在越多越地区开通了高铁,所以许多人出行都会选择高铁的,但是你知道吗?就在近日,有消息指出全国铁路大调图了,如今京张高铁今起正式开通运营,这是首条智能化高速铁路。

京张高铁票价

我们都知道高铁是人们出行的首选工具,因为高铁出行是节省不少时间的。然而今日,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了,多条新线开通运营,其中京张高铁开通后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可在350公里时速下实现自动驾驶。

2019年12月30日8时30分,随着由北京北站开往太子城站的G8811次智能高铁驶离站台,京张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京张高铁的支线铁路崇礼铁路同时开通运营,崇礼铁路自京张高铁下花园北站引出,直达崇礼太子城冬奥村。

在京张高铁运行的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列实现自动驾驶;同时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刷脸进站、站内导航系统和自助服务等功能,为旅客出行提供智能服务。而且开通运营后,北京至张家口间最快运行时间将由之前的3小时7分钟压缩至47分钟。张高铁使用时速350公里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是中国第一条智能化高铁线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