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2020年1月新规 调整部分商品进口关税

过完今天,2019年将正式和我们说再见,而明天,就是2020年元旦节,是鼠年的第一天,同时也是很多新规正式施行的日子,自明天起,2020年1月新规正式生效实施,事关我国千万民众,其中,在关税方面,1月起将调整部分商品进口关税,患者的用药成本也将得以降低。

进口商品调整关税

新规的实施,可能会影响千万人的生活和工作,出行方面依旧有多项新规与之有关,包括高速通行,春节打车、买票都有变化,所以从明天开始,2020年1月新规施行,你做好迎接变化的准备了吗?既然是调整部分商品进口关税,那么,将有哪些进口商品关税会调整?

据最新报道显示,经国务院批准,要适度增加日用消费品的进口,比如国内相对紧缺的、具有国外特色的。接下来,中国将新增或降低冻猪肉、冷冻鳄梨、非冷冻橙汁等部分商品的进口暂定税率。此外,一些专治哮喘的生物碱类药品,以及用于生产新型糖尿病药品的原料,都将实施零关税。

医保目录新增70个新药

在2020年1月新规中,共计有70个新药纳入医保目录,该医保报销目录将于明天起正式启用,这意味着,新增加的70个新药,可享受医保报销。经调整,医保目录药品的结构明显优化了不少,药品费用也将得到显著的降低,个别药品降至5%以下,患者的用药成本也大大降低。

外商投资法也是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项新规也是亮点多多,比如对外国投资者及外商投资企业的知识产权予以保护;建立健全的外商投资服务体系及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制度等;自2020年1月1日起,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也将施行,主要从五个方面修改土地管理法。其他新规还包括高速通行将执行新收费标准;进口药材将减少审批事项;密码法施行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