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高速涨价最新消息 这份新收费标准请收好

高速的出现确实给我们日常出行带来很大的方便,不过,从2020年起,高速收费将会发生一些变化,据说高速收费方式要调整,现在根据2020年高速涨价最新消息得知,现在高速已经开始执行新收费标准!车主们注意了!以下这份新收费标准请收好。

高速执行新收费标准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2020年1月1日起,我国退休看不少新规定,这些新规将影响我们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其中一个就是元旦节当天迎来了高速涨价最新消息,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计费方式重新调整了,一起来了解一下。

根据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贯彻〈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行业标准(JT/T489—2019)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收费公路统一从2020年1月1日起按照新分类收取车辆通行费。

8、9座客车改为一类车按照新的车型分类标准,客车车型仍按照座位数分成4类。其中,车长小于6米的8座和9座小型客车,由原来的2类车调整为1类车,货车和专项作业车均是按轴数与最大允许总质量分为6类车型。

然而,从2020年1月1日起,统一按照1类客车收取车辆通行费,并安装、更换ETC车载装置或者调整车型。目前高速公路执行新的收费标准:货车从计重收费到按车轴收费,客车收费标准维持不变。

这次计费方式调整后,对单个车辆来说,应交的通行费额“有升也有降”。比如,高速公路实行分段计费,高速公路通过ETC门架实行分段计费,ETC门架计费金额精确到“分”。高速公路计费规则改变后。除单独定价的桥梁隧道项目,相比现行“有升有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