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一批次回力童鞋不合格 原因是什么?

鞋子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物品了,不同品牌的鞋子有很多,而且款式也是不少的,鞋子当然是以舒适为主的,儿童鞋子的话很多父母购买也是很注重质量的,有消息称一批次回力童鞋不合格,这是怎么回事呢?

回力鞋子好吗

回力是大家熟知的品牌了,很多人也会认准这个品牌来购买的,当然回力也是有童鞋售卖的,但是近日却有一批次回力童鞋不合格,那么这回力童鞋不合格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这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吧!

回力童鞋不合格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通报2019年童鞋等51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在对6336家企业生产的6774批次产品的检验中,共检出82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2.2%。其中就有一批次回力童鞋不合格了,规格型号为230(2.5),生产日期为2019.7.6,货号为WZ-904701。

要说不合格的原因,其项目是邻苯二甲酸酯,邻苯二甲酸酯主要作为增塑剂使用,添加到塑胶中,来增加弹性、透明度、耐用性和使用寿命。但是邻苯二甲酸酯可通过呼吸道、消化道和皮肤等途径进入人体,过量接触摄入的话,可能会影响男性生育能力,增加女性患乳腺癌几率,或致儿童性早熟。所以你有买到回力这个批次的鞋子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