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意大利开征数字税 1月1日起税率为3%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缴税是避免不了的,工资需要缴税,买车买房也需要缴纳相对应的税收等等,那么,大家知道什么是数字税吗?其实,这是指国家对一国境内的跨国公司通过境外子公司所销售的数字服务征税。然而,现在意大利开征数字税了,至于意大利数字税税率是多少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意大利数字税税率

其实,数字税属于一种新税种,这跟许多公司已经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是不一样的。早在2019年12月下旬,意大利议会上通过一种新税法,那就是数字税,并且从今年1月1日起,意大利正式向科技公司征收“数字税”。

据了解,今年1月1日起,意大利将对全球收入超过7.5亿欧元,其中在意大利的收入超过550万欧元的科技公司征收“数字税”,税率为3%。然而,面对意大利开征数字税,大家不仅产生一个问题,开征数字税之后,会产生什么影响呢?

根据测算,“数字税”开征后,有望在2020年为意大利带来6亿欧元,约合47亿元人民币的额外税收。并且根据舆论分析认为,继法国去年决定征收“数字税”后,意大利的这一行为可能会进一步加剧欧美间的贸易紧张关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