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省界收费站撤销 实现电子不停车快速通行

其实对于车主来说,最怕就是在高速收费站遇到堵车情况了,尤其是在省界收费站,有时候一堵就是好几个小时,这点许多人是非常埋怨的,但是你知道吗?近日,全国487个高速省界收费站撤销了,所以车辆经过高速收费站可不停车通过了,十分方便。

高速收费

想必大家都知道早就有消息称将会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了,所以对于许多人来说是很期待的。你看,就在2020年1月1日,487个高速省界收费站正式撤销了,实现电子不停车快速通行,客车平均通过省界收费站只需要2秒,今后大家出行更加方便了。

根据交通运输部消息得知,从2020年1月1日零时起,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并网切换昨日圆满完成,全国29个联网省份的487个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一旦取消省界收费站后,所有车辆通过正线行驶,实现不停车快捷跨省通行。

据了解,在撤站后在正常通行情况下,客车平均通过省界的时间由原来的15秒减少为2秒,货车通过省界时间由原来的29秒减少为3秒。目前,ETC累计用户超达到了2亿,当然,高速公路还是保留了少量的人工收费车道。

据介绍,在取消省界收费站后,ETC车辆通过高速路上设置门架时,门架系统自动读取ETC信息会自动完成扣费,这种扣费模式可能造成ETC储值卡余额在行驶途中被扣尽。对此,交通部门表示,ETC储值卡用户行驶途中余额扣尽,不影响当次通行,出口不进行拦截,但需尽快充值补交,否则下次上高速走ETC通道时会被禁止进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