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最聪明高铁开通运营 为乘客提供绝佳的创新体验

高铁以速度快、出游成本低而深得乘客的心,科技的发展,是高速铁路越发智能化的关键,智能高铁站的出现,可为广大旅客实现更加便捷、高效的出行体验,日前最聪明高铁开通运营,也为乘客提供绝佳的创新体验,因为这是一个体现了创新新高的智能高铁。

最聪明高铁来了

2020年都来之前,国内有很多条高铁新线路正式开通运营了,其中一条就被称为“最聪明高铁”,它就是在2019年12月30日正式开通运营的京张高铁,起始站在北京北站,终止站在张家口,途径多个城市地区,最重要的是,这条高铁实现了创新新高,怎么个“创新”法呢?

据介绍了解得知,京张高铁是全球首条采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智能高铁,并且可以实现自动驾驶等功能,列车司机坐在驾驶位置,几乎不需要操作,司机主要把精力放在故障应急处置方面就可以了,要保障爬坡应急。由于车底动力电池充电,即使出现故障导致断电,动力电池也能保障高铁运行到最近的车站。

京张高铁开通运营

不愧是被称为最聪明高铁的智能列车,它能为乘客提供绝佳的创新体验,车厢内配置了自动灯光调节系统,可以根据外部的阳光强度,自动调节车厢内的光线。目前最聪明高铁开通运营,车票在开售首日还是非常紧俏的,想买票得趁早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