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2020年高铁将全面使用电子客票 出门乘车更方便了

2019年已经过去了,但很多奇迹都发生子2019年,这称得上不平凡的一年。就在2019年最后一个月时间,我国11条高铁线路密集开通运营,高铁总营业里程达3.5万公里,创造诸多世界之最。然而,随着高铁出行的地方越来越多,2020年高铁将全面使用电子客票,这样就意味着大家出门乘车更方便了!

电子客票时代来了

说到电子客票,2020年将迎来首个电子客票春运,也就是不再花多余的时间去排队取票,只要手持有效身份证便可以进站、出站了,相当方便。然而,有消息称,为了提高乘车效率,2020年高铁将全面使用电子客票,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2020年1月2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召开工作会议表示2020年全国高铁将实现全面电子客票化。据悉,截止目前,我国长三角地区高铁车站已经事项电子客票全覆盖。做出这样的措施,不仅为了保障淡季高铁票打折的车次和力度会进一步扩大,还为实行电子客票最好一切准备。

11月12日起,长三角铁路电子客票高铁全覆盖,根据数据显示,目前合肥南站、南京南站、杭州东站等第一批45个车站启动电子客票应用实施推广工作。并且,最近几年来,长三角铁路部门通过推出互联网订餐、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微信支付、常旅客会员服务和候补购票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新举措,社会满意度日益提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