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垃圾分类城市高达237个 上海在全国“率先开跑”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随着人们对垃圾分类的意识越来越强,在过去的2019年里,我国把垃圾分类做得很好,并且把低碳生活引起我们的日常生活。然而,根据数据统计,我国垃圾分类城市高达237个,其中上海在全国“率先开跑”。

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我国已经有46个城市被纳入首批垃圾分类回收试点城市,住建部发布公布数据显示,目前这些城市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平均覆盖率达到53.9%。由此可见,全国已有2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启动垃圾分类。

目前,全国垃圾分类城市高达237个,在这些城市当中,上海在全国“率先开跑”,《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在2019年7月1日正式实行,要求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干垃圾4种方式对垃圾进行分类。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生活垃圾分类居民小区覆盖率超过70%的城市高达18个城市,其中包括上海、厦门、宁波、广州等等城市,由此可见,在这短短的5个月时间里,垃圾分类已经走进千家万户,相信在2020年我国垃圾分类做得更加全面、完善,让更多的地方融入垃圾分类,保护好我们的生活环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