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官方回应4G变慢 网速下降原因是这样

5G网络的出现,是很多用户心心念念的,毕竟也总算是可以用上飞一般快的网络了,但与此同时,也会引起部分用户的担忧,担心5G上线,4G网络会因此变慢,最近也有不少用户反映4G网速下降的情况,对此,官方回应4G变慢,原来,4G网速下降原因是这样。

手机4G网速变慢是为啥

虽然5G开始商用,并且将在2020年迎来使用潮,但4G网络仍旧没有退出市场,并且如往常一样,拥有成千上万的4G用户,但为什么用户会感觉自己手机的4G网速在不断下降呢?来自湖南湘西的用户表示,感觉手机网速下降得厉害,身边很多朋友也遇到这种情况。

该用户表示,移动、联通和电信三大运营商的4G网速都一样。来自甘肃庆阳的一名用户,提出了许多网民共同的疑问,据说为推广5G,调低了4G信号的功率,测试过发现,4G网速的确下降了,投诉也没用。另一名来自山东的用户也表示,自从5G出现,4G网络就开始有了降速现象。

用户投诉4G网速下降

截至日前,工信部针对以上网民的疑问做出回应,官方回应4G变慢的情况,表示从总体来看,国内4G网速整体保持稳定,只是可能会有个别区域,或是某个时段出现网速下降的情况,接下来会加强监督和指导,并做好网络建设和优化工作,保障服务质量。

此外,工信部还指出4G变慢的原因,称4G用户流量的增长,与网络支撑能力的提升,目前还无法完全匹配,这是导致4G网速下降的主要原因。据统计,用户聚集程度,也会影响4G网络速度,而且这样的影响还比较明显,比如大型场馆举办演出的地方,人群太多,会导致4G网速下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