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央行宣布降准0.5% 对房地产或形成利好消息

2020年已经来临了,伴随着新的一年,新的开始的寓意,人们银行为大家带来一个好消息,央行宣布降准0.5%,将在1月6日开始执行,也就是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迎来下调0.5个百分点,这无疑是一个很慷慨的福利。

人民银行降准

其实,央行不止一次宣布降准的消息了,为了支持我国实体经济的发展,去年央行降准释放了9000多亿的资金到市场。然而,刚好在2020年开始,又迎来央行宣布降准0.5%,并预计有8000多亿元的资金释放到市场,这样市场的经济已经很充裕了。

当然,央行降准不仅仅只对实体经济有帮助,还对股市和楼市迎来影响力。那么这次央行宣布降准0.5%,会给楼市带来怎样的影响呢?大家要明确一点,降准和降息都是央行的货币政策,而且都是属于宽松的货币政策。所以这次央行的降准对房地产或形成利好消息。

根据专业人士的看法,此次央行降准,有助于提高经济的活力,同时也对房地产市场形成了一个利好。由于降低了金融机构的融资成本,未来预计利率也会有所下调。但是金融机构对于房地产信贷依旧很严格,所以大家想象中的房价大涨基本上不会出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