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工信部回应4G变慢 全国4G网速整体保持稳定

我们即将就要进入5G网络时代了,网速是4G的百倍。然而,现在有不少人反映称,4G网速变慢了,这是怎么回事呢?随后,工信部回应4G变慢此事了。工信部表示,目前,4G网速在稳定状态。至于4G变慢的原因,或许是个别区域、人流高峰期造成了4G网速下降的情况。

4G网速变慢原因

自从5G试商用和5G套餐推出来之后,大家都觉得4G网速变慢了,上网体验非常差。而4G变慢的原因是什么呢?现在工信部回应4G变慢了,近来,4G网速还是稳定的,并没有变慢,网速下降是因为个别区域某些时段可能下降。

针对网友“4G网速变慢”问题,工信部1月3日回应称,近期全国4G网速整体保持稳定,但可能存在个别区域、某些时段下降的情况。主要原因是:4G用户流量增长和网络支撑能力提升还不完全匹配。

还个原因也是会导致4G网速下降的,其中,4G网速受用户聚集程度影响比较明显,如大型场馆举办演出、交通枢纽人流高峰期等时段会造成4G网速下降。此外,工信部还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对基础电信企业监管和指导,做好网络建设和优化,保障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网络体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