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第二批国家药品集采名单公布 这些药品将迎来降价

为了让我国的老百姓能够吃上安全又便宜的药物,国家也在不断推出相符合政策,降低药物价格,让老百姓更加收益。然而,近日又一波降价药来了!根最新消息得知,第二批国家药品集采名单公布出来了,下面一起来看看都包括哪些药品被纳入名单中。

又一波降价药来了

如今,我国老百姓面临的看病难,看病贵的民生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国政府决定从何下调药品价格开始。然而,在2019年第一批国家药品集采已经实现了,目前又迎来第二批国家药品集采名单公布,其中,以下这些药品将迎来降价。

第二批国家药品集采名单纳入了阿卡波糖、格列美脲等口服降糖药物;奥美沙坦酯、坎地沙坦酯、吲达帕胺等高血压用药;治疗罕见病——肺动脉高压的药物安立生坦片,还有抗癌药替吉奥、阿比特龙等;以及阿奇霉素、甲硝唑、克林霉素、莫西沙星、头孢拉定等多个抗生素品种。

目前第二批国家药品集采名单公布出来了,预计将在2020年4月份,老百姓能用上这批集中带量采购中选药品。然而,值得大家注意的是,这批药品集采除了扩大品种,采购方案也更加成熟,并且在全国同步实施,显示出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制度已进入规范化、常态化运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