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春运售票超3亿张 部分热门方向仍有少量余票

春运已经开始了,其实每年的春运期间,都是我们最不想过的,因为都是在抢票回家,也有一些市民因为抢不到车票回不到家里过年,十分的麻烦。目前我国春运售票超3亿张了,对于春运车票,你有没有抢到呢?

春运车票怎么抢

在1月2日当天,铁路部门开始发售1月31日车票,当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633.1万张,网售出1443万张,电话订票售出1.4万张。所以在如今不少市民已经抢到车票了,当日全国铁路售票总量、互联网售票量再创历史新高,你是通过什么渠道买票的呢?

根据铁路部门提示,现在购买1月31日的车票,部分热门方向为:哈尔滨、沈阳、武汉至北京,西安、长沙、成都至上海,南宁、成都、贵阳至广州。然而部分方向仍有少量余票的,市民需要及时去购买了。

目前市民可以通过12306官网购买,也是可以使用手机抢票软件,甚至可以到车站购买车票。不过购买春运车票需要小心,不要相信街边的黄牛票,因为都是骗人的,而今年春运车票为电子客票,无需换取纸质车票,持购票身份证件即可检票乘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