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蛋价为何快速回落? 去年四季度降幅近30%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能够吃到的食物了,不同地方的鸡蛋价格是有差异的了,尤其是在今年肉价上涨之后,鸡蛋价格也是有所上涨的,不过如今这蛋价回落了,那么蛋价为何快速回落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鸡蛋价格怎么样

大家都知道鸡蛋也是有不同的品种的,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肯定是希望能够买到价格划算的鸡蛋了,不同的时期,这鸡蛋价格也是有所变化的,会受到不同因素的影响的,鸡蛋去年四季度降幅近30%,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鸡蛋价格回落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有农业农村部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1月2日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鸡蛋价格为每千克9.14元。从2019年第四季度情况来看,12月31日全国鸡蛋价格降至季度最低价每千克8.83元,比季度最高价11月1日的每千克12.47元整整下降了3.64元,下降幅度达29.19%。

2020年鸡蛋价格行情

要说蛋价为何快速回落?有业内的专家认为,在2019年,蛋价的回落主要是因为供给充足,鸡蛋产能基本能满足人们的消费需求。进入2019年11月份以后,全国猪肉价格开始快速回落,蛋价高企明显脱离了市场规律。在2020年的鸡蛋价格行情中,第一季度全国鸡蛋价格将仍延续震荡回落的走势,供给上看,预计第一季度产蛋鸡存栏将保持稳定,鸡蛋供应充足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