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又一波降价药来了 患者在今年4月份即可买到

生病治疗均离不开药物的辅助,对患者来说,买不到药,药价太高都是非常难办的事情,虽说药价高总好过没药可买,但是过大的药费负担,也时常让人喘不过气来,最近又一波降价药来了,需要注意的是,患者在今年4月份即可买到这批降价药。

第二批降价药来了

价格昂贵的药品,对患者本身及其家庭来说,都是种莫大的煎熬,哪怕家里还算有点经济实力的,面对高昂的医药费,仍旧不免唏嘘,更何况一些经济条件有限的家庭,现在又一波降价药来了,它将惠及更多患者及家属,这波降价药,乃是入选第二批国家集中采购名单的药物。

根据媒体报道称,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联合采购办公室正式宣布,第二批国家集中采购名单共计有33个品种的药物入围,所有入选的药品,将能实现又一波降价,这些药品包括阿卡波糖、奥美沙坦酯、安立生坦片等,它们分别被用于治疗糖尿病、高血压、肺动脉高压罕见病,以及替吉奥、阿比特龙等抗肿瘤和罕见病用药。

具体有哪些药降价

根据集中采购的工作安排,今年1月17日将开标产生拟中选的结果,患者在今年4月份即可买到上述降价药品。值得一提的是,未纳入医保目录的自费药,此次加入集中采购,也将感受到“降价”的压力,通过集中带量采购的模式,引导并促进药品的降价,也成了一种趋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