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春运售票超3亿张 这份春运抢票攻略你要了解

随着2020年春节的到来,回家的车票是大家最关心的事情了,而且春节火车票已经在2019年12月12日开启了,你有购买到回家的车票吗?但是现在,根据最新消息得知,铁路春运售票超3亿张了,互联网售票量再创新高达到195万张。

春运抢票时间

大家应该知道春节车票是非常抢手的,而且每年春运有不少人是抢不到回家的车票,尤其是一些热门方向会出现一票难求。如今,有数据显示,春运售票开始以来累计售票超3亿张,没有抢到车票的朋友们,这份春运抢票攻略你要了解,快来看看!

2020年春运从2020年1月10日(腊月十六)开始,到2020年2月18日(正月二十五)结束,共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自12月12日铁路春运售票开始以来已累计售票3.09亿张,其中网站售出195.2万张,占网售车票的13.5,但是有些热门路线余票紧张,所以大家一定要记得提前购票,避免影响出行。

如今铁路部门提示,目前旅客购买2020年1月31日车票热门方向为:哈尔滨、沈阳、武汉至北京;西安、长沙、成都至上海;南宁、成都、贵阳至广州。部分热门方向仍有少量余票,其他方向余票充足,旅客朋友可及时购买。

据了解,12306网站和电话购票开放时间都是每天早上6点至晚上11点。如果遇到没有车票,需要抢票的情况下,就更需要把握住关键时间。根据以往经验,开车前15天可以试着捡漏和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这两个时间点系统会放出部分的剩余车票的,因此大家可以去捡漏余票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