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2020年高速收费标准 开启最新的收费模式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生活的要求是越来越高,出门再也不需要挤公交地铁,因为不少家庭已经配上私家车,为日常出行带来很大的方便。但在节假日出行难免会碰到上高速的时候,那么大家对2020年高速收费标准了解多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高速公路收费方式

根据交通运输部门最新消息得知,2020年高速收费标准已经从1月1日正式开始执行,并且我国也全面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程支持ETC不停车收费,也就是2020年上高速开启最新的收费模式。至于新的收费模式和以往的收费模式什么不同呢?

第一个不同之处,就是高速公路的计费金额精确到分了!新的计费规则实行之后,ETC用户的收费规则将会按照行驶的里程以及费率标准等精确计费,取整到分。当然,人工收费窗口依旧还是以取整到元来计算的。

另外一个改变就是计费的方式出现了变化,也就采用分段计费方式,按照相邻的互通立交、入口或者出口收费站划分为一个个独立的收费区间,而每一个收费区间的收费模式,都可能不同。在每一个收费区件里面,也都会设立ETC门架,这样一来即便不停车,也可以直接进入或者驶出高速,十分的方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